新闻中心

我校体育部获市吴中区武术协会2022年度武术健身气功校园推广先进单位

来源: 体育部
时间: 2023-02-24
访问量:

在苏州市吴中区武术协会、苏州市吴中区健身气功协会举办的2022年度武术、健身气功校园推广运动中,我校体育部获先进单位称号、体育部教师顾莉获先进个人称号。

吴中区体育协会开展的武术健身气功校园推广运动,着力于推广传统体育文化,普及传统武术、健身气功等项目,旨在让更多老师和学生通过练习强身健体,为我市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不断贡献力量。在活动期间,我校学生、老师多次参加比赛、表演,受到一致好评。
自2019年起,我校体育部在公共体育课中开设传统体育选修课程,其中以江南船拳为代表的体育课程更是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吸引着一批又一批学生。对大学生而言,学习中国传统体育不仅可以掌握一项终身受用的、有效的健身方法,还可以通过锻炼,体悟传统体育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贡献力量。
本次荣誉称号的取得对体育部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未来,体育部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深挖传统体育文化精髓,推动成果转化,不断开创以体育人工作新局面。
(通讯员:项丹;文字:张同欣)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