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要闻

苏州市委研究室赴我校石湖智库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石湖智库
时间: 2023-02-22
访问量:

2月20日,苏州市委研究室副主任乐治洲,综合研究处处长朱海勇,发展研究处(财经工作处)副处长王伟俊一行前来我校石湖智库进行专题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曹毓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石湖智库理事长张健热情接待,石湖智库秘书长朱剑刚、副秘书长陈璇等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曹毓民首先代表我校及我校石湖智库向市委研究室致以热烈的欢迎,并表示衷心的感谢。曹毓民指出,石湖智库成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市委研究室的大力支持与指导,希望能进一步深化与市委研究室的合作,为石湖智库的发展指明方向,
张健介绍了石湖智库的发展历程,并结合智库“一个品牌、两个基地、两个中心”的发展思路汇报了智库现阶段取得的发展成果。智库发文篇数逐年增加,且获得领导肯定性批示的比率在稳步提升,在市委研究室的关心关照和指导下,智库将继续立足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与创新,把地方智库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做得更深入、更扎实。
乐治洲对我校和我校石湖智库对市委研究室工作的支持表达感谢,并充分肯定了石湖智库所取得的发展成果。他指出,市委领导高度重视智库工作,希望每个智库可以聚焦特色领域,发挥专业优势,持续深入开展研究工作。石湖智库的研究报告选题扎实,围绕江南文化传承、苏州产业高质量发展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究,切实反映了基层及行业的现状和诉求,建议到位可行,对苏州市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相关政策制定有重要资政价值。座谈会上,乐治洲结合2023年苏州市委的工作要点,分享了“集群式创新”“数字孪生古城”“纺织服装业高质量发展”等热点话题,为我校智库专家的建言献策提供了参考。
石湖智库成立以来,不断摸索成长动力,在实践中探索出了地方高校智库服务社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未来,智库将继续坚持贯彻“一校一品”指导方针,深化江南文化传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研究工作,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把高质量的文章写在苏州大地上,为苏州“江南文化”品牌打造贡献智库力量
(通讯员:王祥薇;文字:王祥薇;摄影:胡绍宜)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