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要闻

全国排名第4名!我校专业建设新突破!

来源: 宣传统战部、聚焦职教
时间: 2023-02-21
访问量:

近日 ,“GDI高职专科专业评估榜(2023)”正式发布,我校有43个专业在A-以上,全国排名第4名。据悉,本次评估以教育部《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2年)》和高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备案结果为依据,对744个高职专科专业中开设的高职(专科)院校达到20所及以上的360个专业实行等级评估,涉及19个专业大类。评估结果按“分档”方式呈现,排名按“院校专业综合指数”的位次百分比,将专业前50%的学校分9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5%为A(不含2%,下同),5%~10%为A-,10%~15%为B+,15%~20%为B,20%~25%为B-,25%~30%为C+,30%~40%为C,40%~50%为C-。
A档专业院校分布和数量
正在实施中的 “双高计划”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其首要任务和关键在于高水平专业建设。GDI高职专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设置办学条件、专业师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等5个一级指标,下设教师学历、“双师型”教师、教学名师、模范教师、平台建设、培养条件等12个二级指标,力求客观、全面、科学地评价高职院校专业发展情况。提升职业学校关键办学能力、建设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当下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强音符”,均在此次评估指标体系中有所体现。
  今后,在新的发展征程中,学校将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产教深度融合、校地全面合作为主线,将全国“双高计划”高职院校和职业本科院校建设目标同步推进,打造与苏州城市地位相匹配的高水平职业本科院校,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苏州地方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技术技能保障。
(通讯员:陈越;文字:蒋君毅、魏赛男)
Baidu
map